Page 62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62

058 就位 ‧ 無畏
消息,因為全家都在隔離中,使得 太太無法前往醫院見父親最後一 面,讓他與妻子心痛不已。所幸尚 有其他家屬可協助處置後事,且在 隔離期滿後剛好趕上出殯日,順利 送岳父最後一程,才讓同仁稍稍感 到寬慰。
「當時隊上很怕這位同仁撐不 下去,隊友們連續 14 天、照三餐 打電話安慰,希望他趕快振作起 來!」褚偉基感性地說,「因為大 家是一起在做對的事,更要互相鼓 勵、互相支持,唯有讓心理素質夠 強大,才能與病毒共存。」
主號、上海與印度等專機護送勤 務,一直到後送過程,務求全程 滴水不漏,「返國後的護送過程 相當冗長,絕不能有疏漏。」
串聯各單位 布置嚴密保護網
兵界力說明,為了專機和後送 任務,警政署統籌指揮,橫向與 縱向聯繫航警局、國道公路警察局 (下稱國道警局)、刑事警察局 (下稱刑事局)、地方警察局與保 安警察總隊(下稱保警),從研 議警衛路線的探勘、交接及洽借 M-Police、緊急召回適任警力, 到實施勤前教育,交付任務重點 等,就連控管紅綠燈這類小細節, 也要妥善安排。
「在規劃時,要設想送到集中 檢疫所的過程中會不會發生意外? 需要哪些人力支援?若有人想要
   警政署 全程護送務求滴水不漏
在第一架專機返臺任務之前, 警政署行政組秘書兵界力已開始 規劃部署,無論是武漢、鑽石公


























































































   60   61   62   63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