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02 - 就位・無畏 內政抗疫全員並肩
P. 102

098 就位 ‧ 無畏
尋找的範圍,同時透過其他認識 的移工,取得更多情報。」
接著,警方調閱監視器,利用 車牌辨識系統分析了上百臺車輛, 掌握到一部從嘉義縣進入屏東縣的 車,可能就是接應失聯移工的人。 「我們會同嘉義縣警方,找出那名 司機,帶至醫院快篩。接著趕往雲 林縣二崙鄉的一處工寮,也就是該 名移工最後下車地點。」
當時,偵查隊和刑警大隊、移 民署專勤隊,還有雲林縣當地的警 力合作,趕赴工寮,雖然發現一名 失聯移工,卻不是所要尋找的人。 當下並沒有太多時間氣餒,現場立 刻重新編組,分頭至附近繼續尋 找,任何線索都不放過。
當地熱心的村長也在 LINE 群 組上,籲請村子裡有聘請移工的 老闆協助指認,終於問出了失聯 移工的下落,人在南投縣仁愛鄉
的華崗地區。
華 崗 離 二 崙 足 足 有 160 公 里 遠,但尋人的超級任務總算有了 眉目,蔡梁瑞屛樂觀地笑說:「真 的運氣不錯。」當下趕緊聯繫南 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請求支 援,大家開拔到當地,已經是凌晨 1 點,「從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 嘉義縣、雲林縣,再到南投縣仁愛 鄉,一路上到華崗部落,不眠不 休在一天內完成這個尋人任務。」
就像桃園區公所民政課課長游 琇茹所說:「有里幹事曾說,他 覺得自從有了疫情以後,他就再也 沒有真正地放過一天假了。」一年 365 天,防疫沒有一天休止,所 以無論是公所的村(里)幹事、民 政課同仁,或是警察局的員警、村 (里)長,莫不竭盡心力,只為幫 全國社區拉起一條強而有力的防疫 封鎖線。●



























































































   100   101   102   103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