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電子報 2004-07-09
雪霸國家公園 第四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
「雪霸國家公園原住民解說員」為您服務
插圖

「雪霸國家公園原住民解說員」為您服務


雪霸國家公園為協助發展園區週邊部落之生態旅遊,使部落民眾具專業解說導覽知識,特於今年在新竹縣尖石鄉及苗栗縣泰安鄉辦理「雪霸國家公園原住民解說員訓練」活動。在雪霸處安排的各項課程及重重的筆試、口試下,兩地共有四十四位學員獲得認證。他們將站在發展部落生態旅遊的起點,齊力為遊客提供優質的解說服務。

  雪霸處林永發處長表示,希望藉由國家公園與部落的合作,共同保育生態環境,也讓遊客充分體驗原鄉部落之美。未來您若要到新竹縣尖石鄉及苗栗縣泰安鄉後山部落一遊,請別忘了跟這群在地的解說員連絡,讓這些原住民朋友們帶領大家感受部落自然與人文之美。也讓我們一起為這些優秀的泰雅解說員加油!

連絡方式如下:
苗栗縣泰安鄉北勢群原住民解說員連絡人:江國和(比浩)0928-886056。

※新竹縣尖石鄉新光、鎮西堡及司馬庫斯部落,因風災道路狀況不佳,暫緩遊客進入。俟道路修復及部落重建完成後,再對外開放服務。

武陵遊客中心重新開館
插圖

武陵遊客中心重新開館,歡迎遊客前往觀賞

武陵遊客中心內部展示已完成更新工程,訂於十月三十日重新開館,歡迎遊客前往觀賞。
開館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四時三十分逢週一休館。

最新消息
插圖

觀霧遊憩區於艾利颱風災後現況


敬告遊客:
1. 大鹿林道主線目前雖可勉強通行車輛,但坍方及路基流失路段極不穩定,
 行車於本路段時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2. 觀霧遊憩區主要步道如檜山巨木步道、榛山步道及觀霧瀑布步道均因坍方
 及路基流失損害嚴重,本處目前配合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同步實施封園並禁
 止遊客進入,將俟聯外道路及園區設施修復情形再行公告開放日期。
3. 通往大霸尖山登山口之大鹿林道東線目前多數路段路基下陷、流失及坍方
 嚴重,人員車輛均無法通行,本處基於安全考量,目前關閉該處生態保護
 區停止核發入園許可證,請各登山團體及人員取消經由大鹿林道東線進出
 攀登大霸尖山路線之行程。
按此處觀看觀霧地區車、步道現況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