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 2017-06-29
雪霸國家公園 第364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本期摘要
 
* 最新訊息~雪霸雪見遊客中心展示館106年7月17日封館裝修
* 活動訊息~雪霸歡慶25週年 多元活動一次體驗
最新訊息~雪霸雪見遊客中心展示館106年7月17日封館裝修
 
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為雪霸園區內重要遊憩據點之一,然位於該遊憩區內之雪見遊客中心展示館,歷經十餘年的歲月,展館內的展示面板、圖片及展示設備等已陳舊極需改善。因此雪霸國家公園預定本年717日起封閉,以辦理展館更新整修工程。展館整修將以更符合現代需求之展示手法及內容,來呈現雪霸雪見地區獨特的自然及人文之美。
 
7-8月暑假是遊客量較高之重點假期,為服務廣大遊客,販賣部將營業至831日,繼續為遊客提供簡餐及國家公園紀念品販售服務,91日才暫停營業,進行內部裝修。全館工程預定1061130日完工,再行開放參觀。
 
雪見遊客中心進行展示館及販賣部更新工程,暫停開放期間,服務不打烊也不打折。將於二樓視聽室旁設置臨時服務台,持續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生態影片播放、團體預約解說服務、導覽摺頁索取、國家公園出版書籍閱覽、無障礙服務、緊急事件協助及紀念戳章蓋章等各項貼心服務。
 
 
活動訊息~雪霸歡慶25週年 多元活動一次體驗
 
(106)年欣逢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滿25週年,雪霸處將於71日星期六在汶水遊客中心擴大舉辦系列環境教育活動,共安排25個攤位及活動邀請民眾體驗,別具象徵意義。
 
活動當日上午由新竹縣五峰鄉賽夏族文化藝術協會之賽夏傳統舞蹈展演揭開序幕,接著為「矮靈傳說-人.靈.自然」影片發表會,除可觀賞熱騰騰的新片,陳進發導演也將於現場分享拍攝心得;下午舉行105年度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發表題目包含雪山高山生態系指標植物調查、臺灣櫻花鉤吻鮭放流成效監測等。
另有全日的環境教育課程活動讓您一次體驗,由雪霸專業且熱忱的志工引導,包含紙芝居說故事、偶劇場、登山裝備展示、攀樹體驗、定向越野、""氣滿屋-認識蝙蝠、編織DIY等,部分活動以闖關集點獲取紀念品的方式進行,活動多元動靜皆宜,適合全家參與。
雪霸處自民國8171日成立以來,各項資源保育工作已有顯著成效,而近年來更將保育研究成果與環境教育活動結合,以生動且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國家公園自然人文知識與體驗,期盼參與民眾能從中獲得啟發,為國家公園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25週年處慶暨環境教育系列活動
時間:10671
地點: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苗栗縣大湖鄉水尾坪98)
時間
活動內容
1030-1210
【矮靈傳說-人.靈.自然】影片發表
賽夏族傳統歌舞展演/導演分享與交流
1030-1600
環境教育課程體驗
(環教、園遊、公益攤位)
1100-1200
1430-1530
檔案應用宣導/雪霸FB粉絲同學會
1030-1100
1330-1400
1530-1600
雪霸紙芝居-愛說反話的小椒椒&找水
1100-1130
1430-1500
雪霸紙芝居-平安鮭來&夠了就好
1130-1200
1400-1430
雪霸偶劇場-阿鮭的夢.想
1300-1330
1500-1530
樂讀繪本-亨利散步去菲其堡
1300-1600
攀樹體驗、走繩運動、定向運動
1400-1600
105年度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
 
 
 
 
交流園地

目前無舉辦任何投票

目前無問卷調查

謝謝您對雪霸國家公園的支持與愛護, 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