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 2017-02-23
雪霸國家公園 第362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本期摘要
 
* 出版品推薦~雲端之聲—大霸尖山下的童謠
出版品推薦~雲端之聲—大霸尖山下的童謠
 
為協助原住民傳統文化保存,挽救瀕臨消失的文化資產,雪霸處收集園區周邊泰雅族群、賽夏族群具代表性的傳統童謠,於民國105年底出版「雲端之聲-大霸尖山下的童謠」有聲出版品,對於雪霸轄區周邊原住民族群的文化歷史,有了新的定位及貢獻,更為日後部落與國家公園推動文化傳承與環境教育解說工作之依據。
 
「雲端之聲-大霸尖山下的童謠」係以現代室內樂、傳統樂器及數位合成樂進行編曲伴奏和兒童演唱,並以大霸尖山、武陵、觀霧、雪見、汶水遊憩區等5個景點為背景,進行戶外拍攝錄影,將孩童與大自然融合為一體的真實畫面,製作成一套CD、DVD有聲書出版品,重新建構泰雅族及賽夏族童謠音樂的原貌,亦賦予新的詮釋。
 
透過製作「大霸尖山下的童謠」有聲書出版品的傳達,除了進一步感受雪霸國家公園轄區內泰雅族及賽夏族童謠的內涵,還可回到文化母體的本質,以簡單純真的聲音,牽引到部落兒童「快樂」、「永恆」的歌謠世界。
 
出版品銷售資訊:定價/新臺幣250元
 
展售處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104臺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 (02)25180207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400臺中市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國家網路書店
 
 
 
交流園地

目前無舉辦任何投票

目前無問卷調查

謝謝您對雪霸國家公園的支持與愛護, 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