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 2016-08-13
雪霸國家公園 第349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本期摘要
 
* 最新訊息~臺灣櫻花鉤吻鮭盼永遠〝琉〞在七家灣溪
最新訊息~臺灣櫻花鉤吻鮭盼永遠〝琉〞在七家灣溪
 
臺灣櫻花鉤吻鮭素有「國寶魚」之稱號,在雪霸國家公園的努力下,其強韌生命力已逐步重返歷史溪流,「琉園」公司特地為此精神創作了櫻花鉤吻鮭之琉璃作品,並致贈一件予雪霸處,未來將典藏於臺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讓民眾欣賞。
 
因為早年不重視生態環境,臺灣櫻花鉤吻鮭族群只侷限於七家灣溪流域且數量曾經下降到300尾瀕臨滅絕。雪霸處成立以來透過保育研究、棲地復育,復原七家灣溪流域具有健康且自我維持生殖能力的族群,飽和河川承載量,減緩鮭魚滅絕危機。
 
臺灣知名的文化創意產業「琉園」也同感於環境保育之重要,特地為此創作之櫻花鉤吻鮭之琉璃作品,並於8月12日在武陵七家灣溪畔的臺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由琉園執行長王永山致贈雪霸處一件作品,雪霸處長陳貞蓉出席接受捐贈,雙方並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於其公益典藏活動期間每一件作品公益售價之1%予雪霸處做為櫻花鉤吻鮭保育之用。
 
雪霸處表示,將會利用相關公益款項進行鮭魚相關之保育研究工作、環境教育等及生態旅遊,期待讓更多民眾重視臺灣生態環境,也希望臺灣櫻花鉤吻鮭終有一日能重返所有歷史溪流。




左起為內政部營建署公園組洪啟源副組長、琉園王永山執行長、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陳貞蓉處長及廖林彥主任
 
 
 
交流園地

目前無舉辦任何投票

目前無問卷調查

謝謝您對雪霸國家公園的支持與愛護, 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