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 2016-03-24
雪霸國家公園 第336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本期摘要
 
* 專題報導~尊敬山,只有登頂,沒有征服
專題報導~尊敬山,只有登頂,沒有征服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雪霸處)將於今(105)年4月1日解除雪季管制措施,恢復一般入園申請,但因部分路段仍有積雪結冰情形,請山友視路線攜帶足夠之雪攀裝備,聖稜線需3人(含)以上且攜帶輔助繩與安全頭盔始可成行。另因近日高山仍有降雪,步道易結冰濕滑,務請山友做好登山計畫與風險評估,面對山只有登頂,沒有征服。
 
雪霸處為維護山友在雪季期間登山安全,自今(105)年1月20日至3月31日實施雪季管制,需有一定雪攀經驗及裝備才可申請入園登山。4月1日起結束管制,將恢復一般入園申請,但因山區天候較不穩定且日夜溫差大,部分登山步道積雪結冰並未完全消退,加上三月份持續有冷氣團報到,雪山主峰至圈谷路段與聖稜線仍有降雪與積雪,部分路段需冰爪、冰斧(或登山杖)、頭盔…等雪攀裝備才能安全通過,因此雪霸處籲請山友們視登山計畫路線攜帶足夠之雪攀裝備。另攀登聖稜線困難度及危險性較高,且需經過1至2處斷崖,聖稜線需3人(含)以上始可申請入園,並需依登山路線分級入園申請規定,攜帶確保繩索與安全頭盔。
 
雪霸處歡迎民眾前往園區登山,但也再次呼籲,登山前務請做好登山計畫與風險評估,選擇適合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山,遠比心中想去登的山更重要,面對山,只有登頂,沒有征服,才是尊敬山該有的態度。
 
 
 
交流園地

目前無舉辦任何投票

目前無問卷調查

謝謝您對雪霸國家公園的支持與愛護, 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