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 2016-03-12
雪霸國家公園 第335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本期摘要
 
* 最新訊息~雪山最新雪況,圈谷積雪產生裂隙
* 最新訊息~雪霸國家公園登頂登高證明書4/1起暫停申辦
最新訊息~雪山最新雪況,圈谷積雪產生裂隙
 
根據本處高山保育志工於105年3月8日的雪況回報,目前雪山主峰與圈谷的雪況依舊豐厚,且雪山主峰正下方的雪簷已經有裂隙產生,長度約50公尺,雖尚不至於立即有雪崩發生,但雪季山區環境變化快速不易掌握,故雪霸處仍籲請各位山友們近期進入本園區登山時,隨時留意雪山圈谷之雪況,務請考量自己的雪攀能力與現地雪況,量力而為。並請做好充分準備,尤其是冰斧與冰爪的使用,方能應付結冰濕滑步道以降低跌落意外,避免人員受傷;出發前應審慎評估天氣狀況及做好充分準備,若經驗或裝備不足,切勿強行通過積雪結冰路段,以免發生危險。山永遠都在,希望所有山友都能快樂上山,平安回家!
 
 
最新訊息~雪霸國家公園登頂登高證明書4/1起暫停申辦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為讓民眾在經歷疲憊及耐力的考驗後,能將登上雪山主峰頂或親近世紀奇峰大霸尖山的美好回憶留作紀念,而提供民眾申請辦理「雪山登頂證明書」與「大霸尖山登高證明書」之服務,因配合雪霸處行政業務的調整,將從105年4月1日起暫停申請辦理,並於3月31日截止收件。
 
雪霸處表示本項服務工作並未取消停止,預估暫停期間約3個月,正式恢復申請辦理日期俟確定時另行公告。民眾仍可以保留照片,待恢復申辦開始後,再將那份回憶永遠留存!
 
 
 
交流園地

目前無舉辦任何投票

目前無問卷調查

謝謝您對雪霸國家公園的支持與愛護, 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