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 2015-10-31
雪霸國家公園 第328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本期摘要
 
* 公告訊息~11月份臺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將暫停開放參觀
公告訊息~11月份臺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將暫停開放參觀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憩區臺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將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暫停開放參觀一個月,進行生態池壓克力及玻璃纖維補強工程。
 
臺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是武陵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經統計每年都有超過十萬人次前來展示館一睹臺灣櫻花鉤吻鮭的風采,其中最引人入勝的是可以近距離看到國寶魚悠游的樣態,以及體側8到12個橢圓形的斑點。
 
然臺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生態池建造多年,透明壓克力因部分霧化無法清楚看見生態池內,且內部玻璃纖維因脆化造成部分破裂,無法充分蓄水,且容易刮傷鮭魚體表。為提升觀賞品質,確保生態池的安全性,雪霸處訂於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暫停開放參觀臺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這段時間建議遊客可以至武陵路觀魚台或武陵吊橋,有機會觀賞到野生國寶魚搧砂、築巢及配對的行為,或者可至武陵遊客中心觀賞「飛越七家灣」多媒體影片。
 
 
 
交流園地

目前無舉辦任何投票

目前無問卷調查

謝謝您對雪霸國家公園的支持與愛護, 您的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