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電子報 2004-07-05
雪霸國家公園 第三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
「雪霸之美」特展
插圖

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雪霸之美」自然人文插畫及景觀攝影特展

雪霸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本島之中北部,境內高山林立,景觀壯麗,自然資源極為豐富。由大安溪河谷海拔760公尺到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高差達三千多公尺,加上高山、河流及複雜的地形交錯,因此只要置身在雪霸旳園區中,永遠有看不完看不厭的山光水色。在四季的交替中,或抬頭遠望層疊起伏的山巒,或走在曲折幽靜的步道上,將不斷地呈現出各種迷人的風貌與景觀。

  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將自七月至九月舉辦「雪霸之美」自然人文插畫及自然景觀攝影特展,現場展出約五十幅精采的自然及人文生態景觀照片,邀請您一起來觀賞雪霸國家公園多變風貌。

  本次特展作品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自然生態攝影比賽精彩作品及泰雅人文插畫比賽優勝作品集結展示呈現給社會大眾欣賞。特展時間除週一休館外,每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圴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展出地點為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98號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二樓特展室。歡迎學校團體及民眾前往參觀。

與國家公園有約系列活動
插圖

國家公園有約系列活動~夏夜星空


雪霸與飛狼山野教育中心於七月九日及八月二十日晚間六點半邀您一起進入星星的世界

  節氣進入了小暑,也意味著盛夏的來臨…,夏夜星空有最璀璨的絲帶----夏季銀河,這也是四季中最適合觀測億萬顆恆星的季節,在銀河之中,飛翔北天際的天鵝座隔銀河相望浪漫天琴座織女星與天鷹座牛?星,在河中玩耍的海豚座,消遙南天際的天蠍座,除了可以探訪Mike Way的奧妙,也可以親眼看到太陽系中的巨無霸木星,了解物換星移老祖先所稱的太歲星。

  夏夜汶水飄著夜裡的涼風,有著仲夏特有的慵懶,空氣中伴著蟬鳴,呼應著知性的境域,讓我們以天為帳,地為席,融入浩瀚星際的情感,透過大型的天文望遠鏡一窺星空之美,當然專業的天文講師耿崇華老師會帶著大家從浪漫的神話故事出發,拜訪夏夜銀河散落在天際的星座,在戶外星空下所呈現的電影體會心靈的愉悅和啟發。


一項由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與飛狼山野教育中心共同舉辦「夏夜星空」活動;活動日期分別訂於七月九日及八月二十日星期五晚間六點半,假汶水遊客中心後側環型劇場舉辦,由天文專家耿崇華先生現場講授天文常識,並引導遊客觀察天文現象。同時遊客中心八角亭為配合此項活動,延後開放時間至晚間八點卅分,在咖啡的香醇間度過浪漫的夜晚。活動不需報名,只要自備坐墊至現場即可,洽詢電話:(037)996100轉854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