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電子報 2004-05-24
雪霸國家公園 第一 期電子報

本報內容由雪霸國家公園 提供
*
雪霸國家公園電子報正式發行囉!!
插圖

雪霸國家公園電子報正式上市發行囉!!

本電子報以不定期方式發行,內容著重於雪霸國家公園相關活動內容快訊、最新消息、簡訊及短文分享等。希望以更快速且便利的方式,提供給熱愛生態保育及國家公園的朋友們更多樣的資訊!。

歡迎各界熱愛自然的朋友們訂閱!隨著本電子報逗陣走入雪霸國家公園的壯麗自然景致,欣賞山林四時更迭的不同面貌及原住民在地文化,來段自然與人的對話!

與國家公園有約系列活動 -- 雪霸鳥語錄-觀霧篇
插圖鳥類是森林中的精靈婉轉躍動的音符,為大地演奏自然樂章。雪霸國家公園與新竹市野鳥學會共同舉辦「與國家公園有約-觀霧賞鳥活動」生態之旅,帶領大家欣賞森林的聲樂家,活動訂於九十三年六月十二至十三日二天一夜,名額限於二十位,報名即日起至額額截止,報台請洽新竹市野鳥學會,電話:03-5728675
  雪霸國家公園地跨新竹、苗栗及台中三縣的內陸山區,面積廣達76,850公頃,包括自海拔780公尺的大安溪谷、950公尺的大甲溪谷至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山頂,多樣性的森林植被和生物資源,造就了園區內豐富的鳥種及數量。
  位於園區西北側的觀霧地區,海拔約在2000公尺,原始的針闊葉樹林是鳥兒悠遊自在的快樂天堂。由於山莊前的木椅或石階上,靜靜欣賞鳥兒的朝氣和悅耳的鳥音。由於山莊夜晚的燈光誘集了各種夜行性蛾類,隔日即成為青背山雀、紅山椒、酒紅朱雀、栗背林鴝、藍尾鴝等最佳覓食區;午後眺望遠方的山稜可見滑翔好手大冠鷲及鳳頭蒼鷹;由山莊出發至觀霧瀑布的步道也是賞鳥的好地段,步道前的柳杉林,不易看見鳥兒,不過一進入天然林後的鳥況頗佳,清晨陽光灑進來時,冠羽畫眉、青背山雀、黃腹琉璃、藪鳥、白耳畫眉、棕面鶯、紅山椒、黃山雀等,吱吱喳喳的鳥鳴聲不絕於耳,豐富的鳥種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最新消息
插圖

觀霧通往大霸尖山登山口之大鹿林道東線沿線道路泥濘不堪,請行經車輛小心

通往大霸尖山登山口之大鹿林道東線,因連日豪雨,復以沿線道路進行邊溝整治,泥濘不堪,請行經車輛小心駕駛並注意查詢路況。
路況查詢電話: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管理站(037)276300


※須觀賞登山安全錄影帶並於入園許可證蓋認可章後,才能持證入園

自93年6月1日起,從雪山登山口服務站進入之登山遊客,必須觀賞登山安全錄影帶完畢並於入園許可證蓋認可章後,才能持證入園。

*雪霸國家公園全球資訊網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版權所有